【林宏年×你】桃桃芝士vs四季春茶?

Symmary:林宏年,是一个很安全的男人。各个方面都是。

  

  

我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,在一家连锁奶茶店。

那天37℃高温,我刚刚上完舞蹈课,想喝点水以外的解渴饮品,于是在烈日之下长途跋涉两分钟抵达奶茶店。

周末,人满。选择提前十五分钟“到店取”,现在前面还排着三杯两单。我懒得再找地方坐下,于是靠在柜台边边等待。

有个男人站在柜台前喊店员点单,声音没在音乐里。店员忙得脚不沾地,直直略过他,将四杯奶茶递给外卖小哥。

我等得闲听得切,悄悄留了些目光女凝他。

一中年男人,一身行当很干部,身形倒不错,五官也周正。

就是有这个年纪的人独有的格格不入与故作熟稔罢了。

——他不应该找一地界儿,沏壶大红袍或者茉莉花?

我这样想着,他撑在大理石的台面上,身体微微前倾,眼睛紧随着店员移动,准备张口——

“你可以扫码点餐。”我出声,转头向他微笑。

他微微张嘴,很吃惊般看着我,一时安静。

“这个。”我指指屏幕上的二维码。

他的回答也在我的预料之内。

“没事儿,我直接点就行,方便。”

害,最后两个字说得很没有底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“0612号,打包吗?”

我给出否定回答后才发现自己做出了错误的选择。

想要带回去喝的。

诶。算了。坐着歇会儿,不着急。

靠窗一排座位零散空了几个。

我坐下后发现没拿吸管,于是起身返回柜台。

那男人还站在那里,我经过他的时候问:

“……点上了吗。”

他看着我,笑了一下,摇头。

可怜猫猫头.gif

我食指中指夹着吸管,掏出手机扫码,递到他的面前。

他瞪大眼睛看着我,然后带着紧张接过手机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啧,还是双桃花眼,桃花猫猫眼。

他很快选好,我接过手机下单。

桃桃芝士。

出乎意料。

“单号0652,你可以坐着等会儿。”

他跟我来了,迈腿坐上我旁边的椅子。

大方自然得让人来不及产生什么情绪。

“那个……钱怎么给你。”他目光闪动,低声问我、

“都可以。”我看着他拿出手机,老年人式上划解锁,忍不住打趣一句:

“原来你有手机啊。是要加微信吗?”

他立刻变得窘迫,超级手足无措,一瞬间换了八十种微表情,估计把这句话解读出了八百种意思。

“微信……可以吗?”

我觉得这个人有趣,也没再继续逗他:

“我扫你吧。”

于是他又开始手忙脚乱,半天调出来一个绿底的二维码举到我面前。

“…这是付款码。”

他不自主地晃jiojio,努力掩盖十级窘迫。

我替他操作:返回,二维码名片,扫码。

“好了,你通过一下吧。”

啧,头像就是公司统一拍摄的职业形象照。

自信+100那种。

  

  

折腾半天,刚点开红包,就听见叫他的单号了。

我侧身看着他双手捧着桃桃芝士回来,小心翼翼地迈腿坐下,撕开吸管,双手捧着桃桃芝士嘬了一口,满足地微笑。

嘶,有点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找话:

“你是做什么的?“

他立刻挺直腰杆,“电视台主持人。”

又郑重其事地补充:“也会直播。”

“带货?”

“对,卖特产。”并且下一秒要推销产品之势。

“我还以为是足力健。”打断施法。

他立即泄了气,流泪猫猫头小小声问:

“你也这么觉得吗……”

我看他可怜劲儿,不忍心打击他,干笑两声:“哈哈哈开玩笑的。”

他的自信-100+1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喝的是什么?”他自认为找到极好话题,朝我这边伸脖子探脑袋。

我指指标签:四季春茶,常温,不另加糖。

“哦。”他低头吸他的正常冰全糖桃桃芝士,试图掩盖猫猫震惊.jpg。

“我还以为你们年轻人都爱喝甜的呢。”

猫猫新发现,记小本本。

“现在在减糖控糖,养生。“我晃晃杯子。

“中老年人可要注意身体健康。”内心补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当然他爱喝啥喝啥,这男人三高或者怏那个韦,与我何干?

  

  

我们交谈(尬聊)甚欢。

我得知这个男人在南京做主持人(案发现场还是事发现场还是事故现场)

目前到北京寻求事业第二春(大概被拍在沙滩上,辞退)

刚刚找到金主(天使投资人?)

对他青睐有加(投资他比买彩票靠谱)

不过家庭关系复杂并且陷入危机(中年人生活压力大)

还有个什么师弟比他人生经历更抓马(有待深究)

我对他表示深切同情,送上诚恳的慰问与祝福。

他猫猫大感动,举杯对我,以茶代酒,有深得知音之感。

又吹说自己事业正在稳步taking off云云。

我:嗯不错不错,这么厉害。

  

  

我率先喝完,他恋恋不舍,对我深情邀约:

“下次可以到我那儿,我泡茶给你喝,上好的。”

我随口敷衍:

“行啊,那我给你带桃桃芝士。”

再敷衍一句:

“要不要换个口味?蜜瓜太郎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

(TBC)

  

  等待今晚大结局ing…

  想要大家的评论和红心!

  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  林宏年:你才老年人!

评论(6)
热度(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满fukuyama | Powered by LOFTER